穩達生技介紹
穩達簡介
靈芝多醣體F3區段
冬蟲夏草相關規定
紅麴 輔酵素Q10
黃花蜜菜萃取物W3

紅麴/輔酵素Q10

 【紅麴】︰
『紅麴』在中國已有數千年的使用歷史,早期大多用於食品或酒類的製作,也應用於日常保健,在傳統中藥典藉中記載,其主要作為活血化瘀、健脾消食、治產後惡露不淨、瘀滯腹痛、食積飽脹、赤白下痢及跌打損傷。

而近年來的研究則發現,紅麴中所含有的『莫那可林 K(Monacolin K)』成份具有阻斷膽固醇生成途徑中HMG-CoA還原酵素的功用,可藉由阻斷膽固醇的生成,進一步達到降低血中脂肪及膽固醇的作用,目前醫學常用於降低血脂的處方藥物「斯達汀(Statins)」即是由Monacolin K所衍生而來的,而這項功能亦廣為歐、美、日等國家所接受,並使用於具有高血脂、高膽固醇傾向者之日常保健。

1979年日本《東京農工大學(東京農工大学,Tokyo University)》教授「遠藤章(Akira Endo)」由紅麴菌培養液中分離出極優良的膽固醇抑制劑Monacolin K,並首度以科學方法證實了紅麴在藥療上的功用。

之後,1985年美國的GoldstcinBrown兩位教授更進一步實驗,找出了Monacolin K抑制膽固醇合成的作用機轉,因此而獲得諾貝爾獎。

【輔酵素Q10(Coenzyme Q10,CoQ10)】︰
『輔酵素Q10Coenzyme Q10)』簡稱CoQ10,又稱為ubiquinoneProvitamin、維生素Q或類維生素物質(Vitamin-like compound),其主要生理角色是在粒腺體內膜協助電子的傳遞,以輔助粒腺體中能量物質ATP的產生,讓細胞能量供應系統能快速運作,並且穩定細胞膜結構不受電子或高能量物質的傷害。

粒腺體是一複雜而敏感的胞器,容易受到高氧化壓力的破壞,當CoQ10缺乏造成大量過氧化物累積時,就會破壞粒腺體導致更多的過氧化物和自由基產生,如果不斷的惡性循環並且開始破壞其他胞器,就會造成氧化磷酸化的失調而引發多種疾病與生理的病變,例如老化、腦神經退化疾病、細胞凋亡等。

此外,CoQ10會隨體內組織作功所需能量的不同,也會有不一樣的濃度,而身體器官的細胞中,以心臟、肝臟和腎臟所含的CoQ10濃度最高,因此過去大部份的輔酵素Q10臨床試驗多鎖定在改善「心肌病變(cardiomyopathy)」,而現今的臨床研究則指向以CoQ10來改善皮膚粗糙、抗紫外線、清除自由基、降低細胞氧化逆境、延緩老化與腦部病變等。 

 

雙龍企業社 / 統編:19238124 南投縣草屯鎮御史里御富路516巷32號 / 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日 08:30~20:00
TEL:049-2550680  FAX:049-2550682  E-Mail:dd.nt601@msa.hinet.net
鴻奕資訊有限公司 (會員登入)
到站人數:593898